母親的愛~可以延續的愛【真實感人故事文章】


有人說,世界上最深的是浩瀚的海洋,可不及母親的愛海更加深遠。

有人說,寰宇之中最寬廣的是宇宙,可不及母親寬廣的胸懷。

 

有什麼愛可以比母親的愛更偉大?

有什麼樣的付出永遠不求取回報?

有什麼情感可以去超越?

因為母親一生都在默默地為我們付出,我們一生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是母親的愛。 

 

當我們從一顆只有通過顯微鏡可以觀察到的獨立細胞開始,母親就在用她博大的胸懷和細緻入微的關懷撫育著我們,我們出生到呱呱落地,成為一個獨立的生命體,母親為此微微地一笑,可這微笑卻是最美麗的一笑,而正是這微微的一笑讓母親為此付出了一生,耗盡了一生的心血。

 

幼小的心中一直有一個熟悉的身影陪伴我們的日日夜夜,我們因為這個身影而睡在甜美的夢鄉之中,母親給予了我們生命,視珍寶般地呵護著我們。

 

感人故事-7  

 

我們逐漸地在母親的呵護下成長,

母親的雙手已不再是纖細,代替的是粗糙和乾裂。

母親的黑髮,每一根都是因為我們而變白,不知不覺已銀髮蒼蒼。

也許,我們從來未真正地看過自己的母親,

只曉得母親兩鬢白髮,而卻不知這白髮的緣由。

 

母親如一顆即將燃盡的燭火,微微地,卻努力地將每一絲光留給我們,為我們照亮回家的路,我們不論在哪裡,多晚回家都會有一個媽在等待著我們。就像兒時,在微弱的燈光下,母親為我們做著棉衣,在親手做著小鞋,也不忘記在鞋面上繡下一個《寶貝》。

 

多少個我們已記不清了日日夜夜,母親一直在做活到深夜,一盞微弱的燈光竟成了我們一生之中最亮麗的光芒,為我們指引生命之路,也許這正是詮釋母親生命的全部,全部的意義。在這條人生之路上唯一不變和持久的就是母親對我們的愛。

 

世界上最偉大人的是母親,世界上沒有什麼比母愛更加刻骨和難忘。有一天,當我們如一隻羽翼豐滿的鳥兒將要組建自己愛巢的時候,人生中擁有了另外一個女人的時候,母親哽咽了,激動得流下淚水,母親感慨用她那早已苦幹的雙手握住我愛人的手說:

 

「波這孩子我交給你了,他就像我的命,他將來要為你遮擋風雨,把他交給你,我放心啊!你要延續我的命啊!」我們哭著跪在母親的膝下,久久不能起來。

 

此時,母親親手締造的愛情堡壘開始昇華。凝結在我們最可親可愛的媽的周圍,所有的語言都不能表達。因為自從我求學離家,母親一直在我的身邊照顧著我。如今我已為人父,已過了而立之年,仍舊不能理解,那份深深的愛有多重?

 

我們有了小孩,母親和父親又承擔起了為我們帶孩子的重任,孩子在幼兒園,讀小學,每天都是母親接送的身影。母親常說,我的小兒子就是這種愛的延續,我深知,這種愛的接力將要有多遠!無盡的恩情我們一輩子也償還不完。這份愛一直到永遠。

 

母親到了晚年,如將要遺落的晚霞的餘暉,我們更加地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每一天。在一個月前,我們險些失去我們的媽,就在母親昏迷彌留之時,母親還在用她那微弱的話語安慰我:「波,媽沒事,只要有你在身邊,前面的路再黑,媽也敢走」。

 

從搶救到CT室,到重症監護室脫離危險的幾天裡,我日日夜夜地守在母親的身邊,很怕一旦懈怠就失去她。那些日子,我常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「媽,你兒子在你的身邊,永遠!」

 

我的小兒子得知奶奶患病住院,一個幾歲的孩子失聲痛哭:「我奶奶沒事的,將來我還要給奶奶過好日子呢。」

 

那段日子裡,正是有了無數的牽掛,母親才漸漸恢復。我不敢相信,就是那次母親的病重讓我險些失去媽,一生中最重要的媽。

 

母親的生命,比我們自己的命還要重要,這種愛會煥發無窮的愛的力量,會用永遠植根於我們的生命的每一天,母親的愛,一生還不盡的愛,在母親有限的生命裡,祝願母親健康長壽,讓這種愛的力量延續得更遠,祝願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健康、長壽。


(網路轉載)


 

若喜歡這裡的文章,點個給予我們鼓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非紅不可 的頭像
    非紅不可

    非紅不可星座、心理測驗、感人小品

    非紅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