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喜歡這裡的文章,點個給予我們鼓勵。

愛情、婚姻、幸福【感人故事文章】

 

有一天,柏拉圖問蘇格拉底:「什麼是愛情?」

 

蘇格拉底說:「我請你穿越這片稻田,去摘一株最大最金黃的麥穗回來,但是有個規則~你不能走回頭路,而且你只能摘一次。」

 

於是柏拉圖去做了。許久之後,他卻空著雙手回來了。

 

蘇格拉底問他:「你怎麼空手回來了?」

 

柏拉圖說道:「當我走在田間的時候,曾看到過幾株特別大特別燦爛的麥穗,可是,我總想著前面也許會有更大更好的,於是就沒有摘;但是,當我繼續走的時候,看到的麥穗,總覺得還不如先前看到的好,所以最後我什麼都沒有摘到。」

 

蘇格拉底意味深長地說:「這,就是愛情。」

 

感人故事-6  

 

又一天,柏拉圖問蘇格拉底:「什麼是婚姻?」

 

蘇格拉底說:「我請你穿越這片樹林,去砍一棵最粗最結實的樹回來,好放在屋子裏做聖誕樹,但是有個規則~你不能走回頭路,而且你只能砍一次。」

 

於是柏拉圖去做了。許久之後,他帶了一棵並不算最高大粗壯卻也不算差勁的樹回來了。

 

蘇格拉底問他:「你怎麼只砍了這樣一棵樹回來?」

 

柏拉圖說道:「當我穿越樹林的時候,看到過幾棵非常好的樹,這次我汲取了上次摘麥穗的教訓,看到這棵樹還不錯,就選它了,我怕我不選它,就又會錯過了砍樹的機會而空手而歸,儘管它並不是我碰見過的最棒的一棵。」

 

這時,蘇格拉底意味深長地說:「這,就是婚姻。」

 

 

還有一次,柏拉圖問蘇格拉底:「什麼是幸福?」

 

蘇格拉底說:「我請你穿越這片田野,去摘一朵最美麗的花,但是有個規則~你不能走回頭路,而且你只能摘一次。」

 

於是柏拉圖去做了。許久之後,他捧著一朵還算美麗的花回來了。

 

蘇格拉底問他:「這就是最美麗的花了?」

 

柏拉圖說道:「當我穿越田野的時候,我看到了這朵美麗的花,我就摘下了它,並認定了它是最美麗的,而且當我後來又看見很多很美麗的花的時候,我依然堅持著我當初的信念而不再動搖。所以我把最美麗的花摘來了。」

 

這時,蘇格拉底意味深長地說:「這,就是幸福。」


(網路轉載)


若喜歡這裡的文章,點個給予我們鼓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紅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