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常劈腿會長不大【愛情故事文章】

 

「那個女人真的太過份了,也不想想她對她老公做了什麼事!」


大談不倫之戀的女性朋友A哭訴自己和已婚男B的愛情事件,原以為大概是東窗事發,B老婆前來興師問罪的故事,我心底也不是很同情,因為A本身就是個劈腿族,還另有其他男友。

沒想到劇情一路聽下去,竟曲折離奇起來。搞半天,B的老婆也是劈腿族,B的老婆愛上另一個已婚男人C,於是對方妻子D鬧到家裡來,B只好去收拾這個殘局,以此類推,於是有了E、F、G……糾葛在一起。

 

愛情故事-1.jpg


我聽沒幾句,立刻頭皮發麻,這種感情實在太複雜了。為什麼大家都劈來劈去,吼!難不成劈腿是一種流行嗎?

事實上,這葡萄串的劇情中,某些夫妻,感情早不在,為了小孩,維繫著表面婚姻,私下各自劈,偏偏又劈到已婚的,也許,一對一的婚姻約制,並不符合人性?我常常這樣疑惑。

我在工作中,鐵定是劈腿族,但在正式愛情關係中,罕有劈腿經驗,可能是懶惰,因為我太忙,劈腿可是需要有充足精神體力和時間呢!另一個原因則來自五年級同學某種古老的忠誠觀念,這觀念,不一定是要求對方,而是對我自己認知的價值觀吧!

如果是一對一的正式感情關係,基本上我忠誠對方(或說忠實我自己);但若不是一對一,那就是各自自由,沒有忠誠理論,只有溝通方式、相處問題、麻不麻煩、快不快樂,我區分得很簡單,所以「騎驢找馬」,對我太複雜。

在這世界上,總有那麼多吸引自己的人,這個男生這麼可愛、那個男人那麼溫柔,確實很難不受到誘惑。只是,把關係搞到這麼複雜,在愛恨裡亂七八糟糾葛,關於ABCDE連連看遊戲,我真的無法幫腔。

A氣憤地說:「妳說,世界上還有公平正義嗎?」

我內心又好笑又頭痛,因為我不知道公平正義該放在天秤哪一端?

愛情啊,是全世界上最難分辨公平正義的。

我只知道,劈腿難免拉傷筋骨。小時候,很多老人家說:「太常劈腿,會長不大。」放在愛情裡面,搞不好有一點點道理喲。

 

(網路轉載)


 

若喜歡這裡的文章,點個給予我們鼓勵。

arrow
arrow

    非紅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